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景哥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肠外科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肥胖症会影响到孩子智力吗?

杨景哥副主任:肥胖症的患儿往往伴随一定缺氧状态,因为身体面积体积过大,所以他的表面积也过大,心脏泵出的血是很难达到末梢的一些血管。还有由于咽部的脂肪堆积,肺周围的脂肪堆积,导致肺功能也是受到影响。肺功能受到影响,身体里氧气携带是不足,对脑袋智力发育有影响,这是其中的方面。

第二个方面必须要分清楚,小儿的肥胖的原因里有一类重要的原因,叫Prader-Willi综合征,叫小胖威利综合征,这个综合症是一种独立的疾病,是一种基因疾病,是一种染色体遗传疾病,它的原因是患者其中一个基因出现变异,导致患儿出现对自己摄食行为没办法控制,不管饿还是饱,他都在不断找东西吃。这种基因的变异,同时伴随另外一个问题,是智力低下,所以在诊断小儿肥胖时,必须还要考虑患儿是否可能同时存在小胖威利综合症,这种综合征患儿有智力低下的表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