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斌

主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种植科

美学全瓷修复、数字化种植与修复,口腔...

家庭医生在线:义齿修复后为什么会牙龈肿痛?

陈斌医生:牙龈肿痛的原因很多,如果单纯与义齿相关性,一般是戴牙的过程中,可能损伤到牙龈,后面会持续一阵的疼痛,没有太大问题,牙龈可以恢复得很快,另外是义齿的制作不精良,出现悬突缝隙,经过长时间储留,易滋生细菌,引起的牙龈发炎,需要把义齿拆重新做,另外一种特殊情况,是医生在操作的过程中,有时残留粘牙的贴剂,这种会引起牙龈有红肿,前面说的无论是义齿的原因,或粘接剂的存留,一定要再找回牙科医生,重新进行处理就可以了。

家庭医生在线:做固定义齿口腔内会有异物感吗?

异物感会有,特别刚戴上牙后,会有异物感,但临床上可在制作过渡,或临时的义齿,让他减少异物感的感觉,第二个是异物感,它持续时间会较短,可能几天很快适应。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