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景南

教授 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消化内科

结肠息肉的治疗、结直肠癌的筛查和预防...

家庭医生在线:对于胃病患者的家庭对家庭常备药箱有何建议?

李景南:我觉得对于常有胃病的情况如果在医院就诊没有太大的问题,医生做胃镜或给您建议是慢性胃病的情况,建议在家里常备一些药物,以黏膜保护剂为主包括铝碳酸镁,黏膜保护剂第一它能中和胃酸,第二它对黏膜保护有作用。如果病人经常有反酸、烧心的症状,胃酸分泌过多,可备抑酸剂;如果有消化不良或常有腹胀,可备消化酶、复方消化酶这类或促动力的药物,可缓解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能否简单介绍即将发布的家庭护理手册?

李景南:胃病是我们国家常见的病,胃病家庭护理手册从它的内容上方面对胃病的情况给大家做介绍,同时对于症状的鉴别,对于家庭用药预防都给很好建议。防止胃病的情况这个手册更贴近于家庭,对于胃病的症状的治疗、控制提供方便易行的查阅的范围方法,很值得作为一个科普项目来推广。


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教授 李景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