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景南

教授 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消化内科

结肠息肉的治疗、结直肠癌的筛查和预防...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保护胃?

李景南:胃病影响人的生活质量,给我们生活习惯、工作带来痛苦的干扰,所以在生活中预防胃病首先要管住自己的嘴,第一要规律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避免吸烟、饮酒,这些可能对胃粘膜有损伤作用;第二个尽量不要吃腌制食物,食物的种类非常重要;第三个避免过烫、过辣、刺激性食物;第四,吃东西的时候细嚼慢咽,因为胃是帮助消化的容器,如果狼吞虎咽,一定在胃里把它变成食糜,加重胃负担。此外,胃和情绪影响关系非常大,有的人一生气就胃疼或一生气食欲就不好,所以还要养成健康的心理状态,避免焦虑、失眠,这都对引起胃炎的症状。所以呵护好自己的胃,需要全方位的保护。


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教授 李景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