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问:推拿按摩能治疗颈椎病吗?

王文教授:颈椎病发生后作为咱们中国人来讲,比较信服按摩,按摩究竟科不科学好不好?按摩有按摩的适应症范围。比如说不做颈椎大的扭转、搬动,做肌肉的放松,做调理还是可行的,如果说到医院不分青红皂白,也没做过检查;比如做核磁做影像学的检查,上来就大的搬动,这是有危险的,特别是颈椎病神经根卡压或是脊髓变性。这样的颈椎病发生时,做大的颈椎的按摩,比如推拿,这些风险系数就加大,也有很多当时手法加大,病人瘫痪这样的例子,所以按摩要掌握好适应症,要到正规医院去做,不要非专业人员去搬(按摩),因为他不了解颈椎对于人体的重要性,因为颈椎是人类的生命禁区,所以不是叫一个人就敢大的搬动,这样是危险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