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光启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耳鼻喉科

耳鼻咽喉科综合、鼻专科、耳微创外科。

家庭医生在线:中耳炎反复发病的原因是什么?

李光启医生:刚才讲的的分泌性中耳炎,反复的分泌性中耳炎,还有一种反反复复发炎的是慢性化脓性的中耳炎。这类分泌性中耳炎,可能儿童比较多,还要提醒,如果反复发作的分泌作用,成年人要注意排除鼻咽癌,特别是在广东地区、南方地区特别要注意,反复发作分泌性中耳炎,要好好看鼻咽部,另外反复发作的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它之所以会反复发作,是因为以前急性炎症后,或外伤导致鼓膜穿孔,中耳相对无菌状态跟外界相通,外界的病菌容易通过穿孔导致中耳的感染,所以它会反复。特别是不小心进水,这种情况很容易就发炎要彻底处理它。目前只有手术把创口修复,而且现在耳内镜手术基本上是微创,创伤非常小,内镜下可看到伤口,建议还是积极的做手术,把它穿孔给修复,就不会再反复发炎。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 李光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