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光启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耳鼻喉科

耳鼻咽喉科综合、鼻专科、耳微创外科。

家庭医生在线:耳朵里总是很痒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应该怎么办?

李光启医生:反复挖耳朵会损伤叮咛层导致瘙痒,干燥瘙痒、外道炎,这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是进水,或由于慢性中耳炎有渗液、脓积存到外耳道,引起慢性炎症或湿疹,最常见外耳道里的真菌感染,这是很常见,而且较容易反复。正常外耳道有真菌寄生,当你抵抗力差或局部环境,理化因素比较适合时,它就会发病。处理的话建议向后两种,外耳道炎、湿疹或真菌性外耳道炎,建议到专科医院,在内镜下把分泌物、真菌清理干净,或用抗真菌药涂、滴,多数都能好。外耳道真菌可能治疗时间会长点,可能两三个星期较彻底,还再提一句,不要轻易地去挖耳朵,越挖可能会越痒,这是恶性的不好循环,尽量减少耳朵进水。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 李光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