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光启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耳鼻喉科

耳鼻咽喉科综合、鼻专科、耳微创外科。

家庭医生在线:耳鸣跟耳聋有什么关系?耳鸣会发展成耳聋吗?

李光启医生:耳鸣跟耳聋是有关系的,但耳鸣它只是症状,它不是疾病。耳鸣引起耳聋,这个说法不对,他是因为有耳鸣,有听觉系统的病变后,它会导致一种耳鸣。耳鸣产生原因目前不明,只是临床上推断,比如外周,包括内耳毛细胞的损伤后出现的耳鸣,损伤部位出现异常放电,在听觉中枢产生外界并没有,但实际并不存在的声响。另外一种说法是,外周的听力损伤,他听力下降,中枢相应频率段神经细胞为代偿听力损失,会增强电生理活动,它想去补偿,想去听清楚声音,异常电生理活动会产生耳鸣。另外在临床上会发现,耳鸣跟的心理精神状态,包括情绪、中枢的边缘系统、植物神经系统有一定的关联。它由于边缘系统、植物神经系统的兴奋,会导致中枢出现相应耳鸣,这个是临床上解释,从这三方面去理解,但目前还不是确切答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 李光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