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光启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耳鼻喉科

耳鼻咽喉科综合、鼻专科、耳微创外科。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带耳机会引起耳聋吗?每天戴耳机的时间应该控制在多长时间?音量控制多大?

李光启医生:不恰当耳机的使用方法会引起耳聋,这是肯定的。耳机引起耳聋,它是噪音性聋,也是感应神经耳聋一种类型,这是肯定会有。

国际上做过研究,暴露在85分贝噪音环境中超过八个小时,引起不可逆听觉的损失。85分贝什么概念?正常通话交流讲话大概是60个分贝,像吹风机、风筒跟割草机频率大概是90分贝,85分贝相当于大声喊叫。我们给的建议,戴耳机时音量尽量不要超过60到70个分贝,具体的时间现在也没有很权威的说法,借鉴耳科保健的相关知识建议,使用戴耳机不要超过45分钟,中间休息一下。还有在噪音环境中,不建议使用耳机,因为你在噪音环境中会自然把音量调大,超过限定的范围。还有晚上睡觉时,不建议患者戴着耳机睡觉,因为睡着,你耳机一直响,听一个晚上也是会引起损伤。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 李光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