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光启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耳鼻喉科

耳鼻咽喉科综合、鼻专科、耳微创外科。

家庭医生在线:耳鸣不治疗的话会有什么后果吗?

李光启医生:这不是一种权威说法,临床上有很多医生,也喜欢将耳鸣区分开来,一种叫做恶性的耳鸣,一种叫良性的耳鸣。所谓的恶性的耳鸣,导致耳鸣的这一类疾病,它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影响,可能包括对精神性、心理状态的影响,包括失眠、焦虑、忧郁,这些心理是需要处理。什么是导致身体健康常见问题,像中耳的问题,像中耳炎你不处理,长期反复发炎后,它会导致听力的下降,甚至出现中耳胆脂瘤,还有严重的并发症,还有像中耳肿瘤、像副神经节瘤,这些是有波动性耳鸣。像内耳,桥小脑角的听神经瘤,包括中枢的肿瘤也会导致耳鸣,像这种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把它规划为恶性耳鸣,这些一定要治疗,不治疗会出现不单单是听力下降,可能会危及生命。像良性耳鸣,理论上导致耳鸣疾病,不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更加不会导致听力下降,这种耳鸣情况可“不治疗”,但这种不治疗打双引号,病人他肯定焦虑,他担心他会来找你,你要把产生耳鸣原因机理,还有可能转归要跟病人说清楚,让病人把心理负担放下来,他这种情况慢慢耳鸣它会消失,这种耳鸣是良性可不治疗。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 李光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