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甘照宇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精神心理咨询科

各类情绪障碍、睡眠障碍以及性心理障碍...

家庭医生在线:抑郁症患者自杀的高危期是什么时候?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从时间的角度,一天当中往往是在凌晨时,凌晨时分病人自杀风险最高,为什么自杀风险最高,抑郁症一般会有一个节律,叫晨重暮轻,早上比较重、下午傍晚比较轻一点。一般病人这个有节律特点,但不是每个病人都有。另一个方面睡眠有早醒特点,对抑郁症来讲比较特征性,他一大早就醒过来、心里很痛苦,这个时候就想解脱,另外夜深人静、凌晨时分家人都睡着,没有防备措施,周围人不容易察觉的情况下,更容易让他有实现自杀的机会,平常白天这么多人看着可能没有机会去实施计划,凌晨大家熟睡时才有机可趁,所以是要高度要重视,至于其他时候会不会要看情况,如额外遭受打击、负性生活事件,也是注意高度注意的地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