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甘照宇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精神心理咨询科

各类情绪障碍、睡眠障碍以及性心理障碍...

家庭医生在线:产后抑郁症对产妇和宝宝有什么危害?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危害很大,最重是自杀,第一是影响母子关系建立,让孩子没有安全感,尤其对他心理成长有影响,这一点是非常严重的。另外给整个家庭带来破坏性,很多丈夫在这个时候不理解,觉得可能脾气太暴躁,像个泼妇一样,受不就离家出走,或者就闹离婚,这种情况给家庭带来破裂,或者和家婆关系处得非常僵,甚至留下一辈子心理阴影,这个很严重。另一方面可能没法很好照顾,履行妈妈责任,比如哺乳,这些方面没法去坚持,甚至出现虐待孩子的情况,这都有可能出现,所以这要高度重视。

家庭医生在线:产后抑郁症应该如何治疗?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一样还是药物治疗,这个时候可能要停止哺乳,尤其看情况严重程度,,现在也有物理的治疗,如经颅磁治疗,可不影响哺乳情况下做,经颅磁治疗对轻中度抑郁有帮助,但对重度的抑郁,光靠它可能解决不了问题,而且每天都要做一次,一次大概20-30分钟时间,一般去医院里做,这样可能不太方便。所以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还是听医生建议,看看评估到什么程度,,究竟选用哪种治疗对她来讲更有利,这些需要个体化评估,个体化的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