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甘照宇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精神心理咨询科

各类情绪障碍、睡眠障碍以及性心理障碍...

家庭医生在线:怀孕时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症?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确实是很重大的话题,首先我觉得要有充分的准备,对怀孕到生产、产后过程,有合理的心理期待,有个心理期过程,要充分了解,要把困难想在前面,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在照顾孩子方面,大家先达成共识,由谁来带?

如果跟家婆观念和理念很大不同,相处本身有困难,这时尽量不要让家婆伺候她坐月子,或叫她妈妈来带可能更好,首先减少家庭冲突性、人际冲突性,另外在护理方面,孩子如果比较难带,能不能首先让孩子跟月嫂睡,自己得到充分的睡眠,这可能减少产后抑郁发生机会,另外爸爸要给予很充分支持,很多时候可能丈夫忙,在外又不在家里,这个时候一方面使得家庭少一个支撑的力量,另外一个方面,当家里遇到家庭矛盾时,变得没有缓冲或调和的人,令矛盾本身还可在萌芽状态解决,发生到一种很重大的很严重的冲突时,无意中也增加产后抑郁风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