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朱娅莉

主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健康调养咨询门诊

中医体质调理、亚健康状态调理;肥胖症...

家庭医生在线:回南天湿气重是上火导致的吗?

朱娅莉医生:上火和湿气是中医的,两个不同的概念,上火有两种,一种是实火,第二个是虚火,实火一般是用泻法,用清热解毒的泻法,虚火往往用滋阴润燥的滋阴办法,这跟祛湿跟湿气没关联。

家庭医生在线:回南天湿气重多运动有帮助吗?

朱娅莉医生: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确实可通过包括出汗,是很好的祛湿的办法,但中医讲,过汗伤阳,气随津脱,如果大量的运动出汗,往往导致气虚和阳虚的加重,所以运动出汗适度,达到身体微微出汗,四肢发热程度就可以了。

家庭医生在线:回南天姜水泡脚对祛湿有好处吗?

朱娅莉医生:姜水泡脚可促进人的血液循环,可促进排便,包括促进排汗、缓解疲劳、改善睡眠,甚至一部分的痛经,通过泡脚都能得到改善,它能对于寒性,比如寒湿它的效果是非常好,但对于本身是湿热的人,可能如果用姜水泡脚,会加重热的症状,所以这个可能因人而异。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