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甘照宇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精神心理咨询科

各类情绪障碍、睡眠障碍以及性心理障碍...

家庭医生在线:抑郁症的自我疗法有哪些?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如果说自我疗法,我觉得作为病人来讲,得抑郁症后该怎么办,最重要是遵循医生医嘱治疗以外,自己要做的什么?

第一要保持正常生活节律,不能熬夜、不能睡眠日夜颠倒;第二个在能力范围之内能保持一份工作或有学习机会,不要跟社会脱节、要参与进社会活动。有个很伟大精神病学家、心理学家讲过一句话,他说要保持健康没有其他法宝,只这两个:一个是好好工作,第二个是好好爱人。好好工作不仅是一种谋生工具,同时是保持身心健康的很重要途径,好好爱人要善待你身边的人,因为对身边的人际关系处理好,人际压力降低,自然轻松、在这方面创造很良好的心理空间,所以这两点我觉得是很重要。

其他方面比如饮食,不要吃燥热滋补的东西,比如鹿茸、人参、当归这一类的大补不能吃,像狗肉、羊肉少吃点一点,不能喝兴奋性食物比如饮料,酒精、咖啡、奶茶这些都是兴奋性的饮料尽量不要喝,要喝就放在早上喝,茶、咖啡要喝放早上,不要在晚上喝,因为晚上影响睡眠对康复不利,所以要注意这些,我觉得问题都不会很大。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