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卢富华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内科危急重症的救治及内科各系统疾病的...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卢富华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腹膜透析(简称腹透)的相关问题。卢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保护慢性肾脏病患者的双上肢血管?

卢富华主任医师:日常生活中血管会经常使用,一个是静脉输液或静脉注射,第二个是抽血化验,但在慢性肾脏病患者当中,两个上肢,甚至有时候有些国家(的医生)要求下肢的血管也要保护起来,为什么?因为这是尿毒症患者将来做透析,尤其是血液透析的时候的生命线,如果没有保护好它,在做血液透析时会非常棘手、非常难,给患者一个建议,如果自己不幸患慢性肾脏病,在跟医生护士打交道的时候,需要告诉他们:“我上肢的血管不要给我打针、不要给我抽血,甚至有时候也不要过分加压。”这是给患者的建议。

(给)医生护士的建议,给病人做血管的操作的时候可能会破坏血管,除非是万不得已,否则尽量对慢性肾病患者的上肢血管(进行操作),(保证)上肢手腕以上的血管甚至下肢血管都能得到保护就更好,所以在做这些操作时候,要多问一句你是不是有慢性肾脏病,这样的话,你就可以很好地为患者将来的生命、生活、寿命贡献起码的通道,让病人有个生命线。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