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旭生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急、慢性肾衰,...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肾内科肾病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刘旭生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透析治疗的相关问题。刘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看待保健手段“血液净化”?

刘旭生教授:(这)相当于是杀猪用牛刀,简简单单的亚健康状态,(有)好多办法(可以解决),就不(需要)用到(透析)。血透、腹透毕竟“有创”的,血要有出入,还是有风险和并发症,并不是它就没并发症,比如腹透可能会感染血管的通路,还有血的出入这都有风险。

如果有这样亚健康状态,我建议是从中医特色适宜技术去调养,比如中医跟你辨体质,通过拍打操、穴位敷贴、膏方、艾灸、针灸这些很简单、简便验廉的办法去调理身体的状态,或吃点中药或食疗、药疗,不用去搞有创的方法去治疗,中医调理完全可以(恢复健康)。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