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启展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透析专科

良性小动脉肾硬化,急、慢性肾炎,急、...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透析科主任医师林启展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血液透析的相关问题。林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应如何提高接受血液透析治疗患者的生活质量?

林启展教授:因为一般透析对病人、家属,病人一下子从肾功能好好的或慢慢衰竭,不需要透析治疗(状态),突然进行血液透析治疗,一个星期要来医院几次,对病人以及家属影响很大的。

1、首先作为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健康教育、思想教育,要安慰患者(并解释)这个病不要紧的,也不是绝症还可以治疗,目前活得最长的透析病人是英国的一位活了43年(透析患者),并且获得吉尼斯记录,还有日本患者比他活得更长48年。像我们透析中心,(开展)时间没那么长,就有个病人从开中心一直透析到现在也有27年,(通过各种方式)让病人有个信心。

2、此外,生活上家人的照顾、医护人员进行照顾(也是非常重要的)。

3、需要让患者规律透析,增强营养、加强体育锻炼,这样减少病人并发症。

4、还有心理上进行关爱,最好让他能回归社会,有些患者透析好还可以去工作,2010年我们中心还有几个(患者)去参加亚运会的志愿者,这说明“透”得很开心,所以多方面对病人进行关爱,使得患者透析质量提升,(需要)医护人员努力,家人的关心,社会的关爱。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