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谭晓嫦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妇科

妇科宫腹腔镜微创手术,对子宫肌瘤,卵...

家庭医生在线:阴道瘙痒发作自己买洗液冲洗可以吗?

谭晓嫦主任:有些患者久病成医,或者也从广告或者其他途径了解到一些方法可以治疗阴道瘙痒。如果前后两次的表现都是一样的,那么自己再买之前用过的药物治疗也未尝不可。但较主张去医院来医院检查,因为每次的感染可能不同,而且你可能有念珠菌感染,但可能还合并细菌感染要到医院检查才更加确切感染发的病菌、更加针对性的用药。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用大蒜水、醋水洗阴道缓解瘙痒,可取吗?

谭晓嫦主任:不大主张,用醋来洗是希望把阴道变酸一点;有些细菌它在酸性的环境下确实不容易生长。但首先要明确是哪一种菌,所以不能概括用醋洗或用苏打粉。苏打粉是偏碱性,像高锰酸钾、醋偏酸性。不同的细菌有不同的洗液,所以不主张自己拿洗液洗。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妇科 副主任医师 谭晓嫦)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