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簕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骨科

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

家庭医生在线:腰椎间盘突出症不及时治疗有什么危害?

王簕:现在如果发生椎间盘突出症还是建议积极治疗,特别是在正规医院的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为什么?因为椎间盘夹在两个椎体之间,它没有退变之前相当于软垫,软垫有很好的弹性。当它出现退变后,这个软垫丧失弹性作用,它的结构上面有点像夹心糖,软垫就是这个糖心。当糖的外壳破后,糖心可能会流出来,平时的症状是糖心流出来后引起症状的。因此椎间盘退变后,夹在这两个椎体之间糖心失去弹性作用后,会发生椎体之间的滑移。椎体间的滑移简单说就等于一栋楼房的地基不稳楼房有可能会发生移位,甚至坍塌。所以椎间盘突出还是建议积极治疗、科学治疗。另外有一部分人的确耐受能力比较强,可强忍疼痛不治疗,在多年随访后就发现,他们没有进行积极治疗后拖出来的糖心也没有还纳回去,在椎管里慢慢日久就形成钙化,钙化就可以认为是个石头,椎管是神经的管道,体积是非常有限的,糖心拖出来后又没有及时还纳,最后钙化占据椎管通道,可能在之后年纪大的时候,周围结构再增生就会出现经常说的另外一种病,叫腰椎管狭窄症,病人就表现为走路没法走远路、生活能力下降得更加明显。所以椎间盘突出应该早期规范治疗。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骨科 副主任医师 王簕)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