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业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炎、泌尿结石、肾脏肿瘤。

家庭医生在线:血尿伴随尿频尿急等症状就是尿道炎吗?

陈业辉教授:尿频、尿急、尿痛叫做尿道刺激征,刺激征这种只能说机体的反应,就像发热一样,是什么原因发热?感染也可以发热其它原因肿瘤各方面也可以发热,尿道刺激征有很多种情况,泌尿系感染可以导致尿道刺激征,尿频、尿急、尿痛,还有什么?

比如输尿管下段的结石,它也尿频、尿急、尿痛。有些肿瘤,特别是有些膀胱癌的肿瘤,因为以前我碰到一个老人家,也不是很老五六十岁。他跑了好多地方,尿频、尿急、尿痛好厉害,跑了很多地方做了B超,也没看什么异常,小便感染也不厉害,很多医院当它慢性前列腺炎医治。后来到我这里时,我就给他做了个膀胱镜,看下去膀胱有个地方有点病变。我觉得不正常,钳了组织去验,是个膀胱的原位癌。有时膀胱癌,它的尿道刺激征更厉害,而且是通过抗感染、碱化尿液,松弛尿道括约肌之后,他还没办法去解决这些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泌尿系肿瘤要考虑。

另一个例子也是三十几岁男人,他也是说跑了很多地方,都说他是前列腺炎,也是尿频尿急好厉害。他来找我时看,我说你做过B超没有,他说没有,跑了多医院都没做过B超。我说你做看看,B超看输尿管下段有个石头,卡在里面不断地刺激,他就出现这种情况。这非常简单,做个微创的手术把问题解决,他的症状也消失了。所以不一定是说尿频尿急尿痛就肯定是感染,首先感染是考虑的首选。如果感染,按照感染处理效果不好了,要进一步考虑结石、肿瘤,诸如此类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