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梁立阳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

矮小、营养不良、生长激素缺乏等儿童生...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矮小的儿童需要接受治疗?

梁立阳医生:矮小的儿童需要接受治疗,它也分很多种。一个是,什么原因的矮小用什么样的治疗,比如我检查孩子只是维生素D缺乏,只要补维生素D就好,如果微量元素的不均衡,就给他微量元素的补充,营养不良就调整饮食。针对矮小重要的治疗,是否这孩子需要补充生长激素,是需要慎重判断的。一般已经达到矮小症标准的孩子,要经过专科的医生进行一系列的检查,检查也包括抽血的检查,甚至是生长激素的测定、骨龄的测定以及头颅MRI等一系列的检查,来判断孩子是否属于可用生长激素治疗的孩子,以及他如何使用,用药的周期等,这是较专业的治疗领域和范畴。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矮小症接受治疗的最佳年龄段是什么时候?如果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段怎么办?

梁立阳医生:矮小症治疗的最佳年龄,它没有很精确的年龄,一般医学上主张越早发现尽早治疗会好。因为骨龄小时,它对药物的反应会好,它有骨龄过大时,比如骨龄已经超过12岁,甚至是女孩子已经来月经,可能它的用药效果打折扣。一般骨龄超过14岁以上,它的效果就很差。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副主任 梁立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