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飞鹏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疼痛中心

擅长运用道医解脉针灸、刺络、推拿、方...

家庭医生在线:常见的头痛有哪些?

潘飞鹏副主任医师:最常见的头痛,目前大部分比较常见是外感(头痛)。我们说外感风邪,风邪比较常见,特别是现在天气最多的是风寒头痛;第二个可能是用眼过度,现在我们都是低头族,一天到晚都看着手机,在床上刷、年轻的七岁也在刷、70岁也在刷,(这是)用眼过度引起的头痛,还有颈椎的问题,也是跟我们用眼、经常低头引起的有关;第四个是慢性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窦炎也叫鼻渊,因为鼻是九窍之一,鼻是通九窍的,鼻的不通引起肺气的不通,导致清气不升,就会引起头痛,这类也是比较常见的。

家庭医生在线:出现一过性头痛需要重视吗?患者如何处理一过性头痛?

潘飞鹏副主任医师:一过性头痛,中医认为是痰湿过不去或者淤血过不去。这种一过性头痛,看它的部位是局限的还是固定的,固定的一般是淤血比较多。可能(还)要看一过性头痛发生的频率或者持续的时间,持续的时间长一点的或者发生的频率比较频密的,或者在某个固定时间都会发生的,那这个可能就重视了。比较保险的可以去医院做个CT或者MR,或者做颈部的血管的多普勒,看看有没有血管的问题,这个可能会比较妥当一点。但是要是偶尔的一两次一过性头痛,可以忽略它。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