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飞鹏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疼痛中心

擅长运用道医解脉针灸、刺络、推拿、方...

家庭医生在线:头痛可以预防吗?不同人群如何预防头痛?

潘飞鹏副主任医师:其实头痛常见的情况比较多的是手机一族,跟生活起居关系很大。另外还有百病由心生,心态很有关系,所以最重要的首先就从心态来调整,比如说老是生气的,爱生气的、爱发脾气的、肝火旺的,你不把心态调整,你会经常头痛。这次头痛缓解了,下次又来了,遇到一件事情,或者遇到天气的变化又来,所以调心是最重要的。

另外是现在的生活起居是穿衣服问题,以前的衣服没有这两个领子的。所以衣裳,衣是内部的那一件,裳是外面那一件,以前的衣服都是这样竖起来,脖子这块保护了,有些高一点的甚至(把)风池、风府这块的包住了,颈部包住了头后部,他生病的机会、受寒的机会就少了。

所谓的预防首先是心态,第二是日常生活里的穿衣还有避风寒。明明冷的天,你还穿个短裤,脖子又不包,围巾都不去包,这个容易产生问题了。所以头痛的预防,之前讲就是心态,调整心态;另外是生活起居、饮食生活,生活起居方面主要是讲的是避风寒。有个简单的方法,爱漂亮又想不受寒、不头痛,现在市面上很多暖宝宝、卡泥砂、热敷灵等等,甚至你可以备个热水袋都是可以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