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飞鹏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疼痛中心

擅长运用道医解脉针灸、刺络、推拿、方...

家庭医生在线:出现头痛需要上医院吗?哪种程度的头痛需要治疗?

潘飞鹏副主任医师:说简单一点,忍无可忍的头痛就上医院了,头痛影响正常的生活、工作、休息,这个时候就要上医院。因为疼痛只是一种感受,不同的人对疼痛,它的痛阈是不一样的。有些人觉得很重,有些人觉得什么一点事情都没有,所以我们有疼痛评分的在疼痛学里,通过评分,VAS评分从一到十,你拿把尺子画十格,看看你到哪个程度,你觉得你忍受不了了,(头痛)影响正常的生活学习工作,那你就要去找医生了。

(还有)一些其他的疼痛,有一些伴随症状的疼痛,比如头痛时引起眼睛一边眼肌麻痹的,或者有些引起肢体上的症状,有些剧烈的头痛,持续的头痛,或者通过理疗、食疗,它也不缓解的。可能这种情况 我们就要去医院。

重症的头痛往往是器质性的问题或者颅脑的肿瘤,甚至颅脑血管、血管瘤的破裂等等,这种症状就很重的,会影响到生命体征的,或者喷射性呕吐、血压很高的,一边肢体的偏瘫的,这类就不是一般的头痛了,就是我们讲的真头痛。这个要立马去医院看急诊,这样就比较保险,比较安全一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