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浩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中医科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家庭医生在线:泡脚容器塑料桶好还是木桶?

刘浩主任:都可以,因为足浴毕竟是外用,药液倒到木桶和塑料桶,应该是效果都是差不多,如果塑料桶要讲究质量,不要有回收塑料做的,可能成分有些危害,主要是质量有保证,塑料桶和木桶都是可以。

家庭医生在线:泡脚到面红、出汗才有效果?

刘浩主任:我觉得不需要,刚才讲到是水温要控制好,第二个是时间也要把握好,第三特别根据病情来使用,如果是风寒湿痹、骨折等情况,治疗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包括湿疹等。如果风寒湿痹的,可能建议水温高一些,时间稍微久一些但也不宜过长。如果是骨折的,一般的室温就可以,一般在20分钟左右,如果湿疹皮肤瘙痒情况下,可能水更凉一些,这样起到镇静止痒效果,再加上药物养血疏风等。治疗皮肤的病变效果会更好,所以针对不同的病情,采用不同的时间、水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