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孔小云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消化内科

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胃...

家庭医生在线:胃病患者在进食时应该注意什么?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胃病的患者,进食时要注意细嚼慢咽,另外避免在进食时候,看电视玩手机,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因为你如果把注意力转移,就影响正常的吃饭进食的节奏,影响胃部的消化功能,导致胃病的发生,所以要注意戒掉不良习惯,尽量在吃饭时专心吃饭。

家庭医生在线:饭后马上躺着对胃有影响吗?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实际上对胃是有影响的,我们知道人体消化吸收,有一定的时间,吃进去的食物,它要在胃里经过消化,再往小肠里,这个时间大概四个小时左右,所以一般尽量保证正常的,一日三餐的时间进食,已经养成的习惯,都是在晚上八九点钟吃饭,对他已经养成了生活习惯,对这种人相对影响不多,但建议一日三餐规律饮食,尽量少吃宵夜。

家庭医生在线:喝粥养胃说法是正确的吗?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喝粥养胃其实这个道理,它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对,因为流质容易消化,如果粥里加一些淮山这些,有助胃保健,但喝粥对于少数人也是不太好的,第一个粥是流质,一吃进去它很快就进入了小肠,没有很明显的经过咀嚼,完整的消化的动作,长期食粥有病人导致营养不良的情况,另外一个方面粥是流质,很容易反上来,有胃食管反流病的病人,他不太合适。

家庭医生在线:胃食管返流病与反胃酸有什么区别?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胃食管反流,主要它是食管的问题,我们知道,食管和胃之间它有贲门,这个连接的地方叫做贲门,这个地方如果关闭不全,很容易食物反流上去,主要导致病人胸前有明显烧心感,也有一部分病人会导致咽炎,甚至有些病人不明原因的咳嗽,也是食管反流的一个表现,反胃酸主要因为酸分泌过多,导致人体的刺激,胃食管反流,主要的问题还是食物,因为食管和胃的开关,不太严导致,其实胃食管反流,你那个地方关闭不全,食物也会上来酸也会上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