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孔小云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消化内科

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胃...

家庭医生在线:胃病到底严不严重?胃病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胃病最严重的,可能导致的胃癌的发生,从而影响人体生命,但一般最常见的,主要是导致胃溃疡和胃炎,胃溃疡主要表现出血、穿孔,当然也有在不严重的时候,它主要是疼痛表现为主,但临床上最多见的消化道出血,往往就是胃溃疡导致的,另外一个方面,胃炎主要表现,有些人出现上腹部胀、痛,影响你的生活,影响你的生活质量。

家庭医生在线:长期胃病患者是否更容易得胃癌?哪些胃病特别容易转化成胃癌?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其实胃癌的发生,在医学上有一定研究,它的进展我们称之为七步曲,从正常的黏膜到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到慢性萎缩性胃炎,导致胃粘膜肠上皮化生,导致异常增生,导致出现胃癌的情况,也有可以发生突变的,也就是从非萎缩性胃炎,因为先天的因素或者局部的刺激,一下子就导致胃癌的发生,另外一个方面,也有一部分胃病的病人是,胃溃疡直接发展到胃癌,所以要注意胃病。

家庭医生在线:胃炎和胃溃疡转化成胃癌大概要多久?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胃炎经过一系列的演变过程,一般进程是5-10年,可能导致胃癌的发生,如果胃溃疡也可能三年左右,如果经过积极治疗,这方面就不可能发生,但如果没有积极的治疗,另外可能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可能本身家族体质问题,还有其他的感染的问题,导致溃疡癌变可能。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有什么区别?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萎缩性胃炎中老年人比较多见,它主要是胃粘膜变薄,就会影响到胃的细胞的功能,导致分泌人体需要的物质,还有胃酸分泌的减少,从而导致人体的消化吸收功能减退,萎缩性胃炎,因为分泌人体所需要物质减少,还有人的消化吸收功能减退,所以可能导致人体营养不良,甚至逐步导致胃部的不舒服,持续地发展,再严重的就会从慢性胃炎,最后往胃癌方面演变,而一般的胃炎,它经过积极治疗可恢复正常。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