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孔小云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消化内科

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胃...

家庭医生在线:在日常生活中,哪些胃病比较常见?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在日常生活中,胃的问题较常见。比如胃炎、胃溃疡和胃癌,都比较都可以看得到的胃病,但目前主要还是以慢性胃炎为主,大概发病率有接近20%也是说5个人中,大概有一个是患胃病的。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患胃病?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引起胃病的原因很多,为什么现在年轻人容易得胃病,主要跟几个方面有关:第一个是生活压力比较大,生活节奏比较快;第二个方面是饮食的问题,他的起居不规律,饮食不适合胃的食物,比如还有饮酒,这些都有可能影响到胃,导致胃病的发生;还有一个方面就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都可以导致胃病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哪些胃病高发?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胃病目前主要比较高发是慢性胃炎,临床上病人往往感觉很痛苦,会有胃部不舒服的情况。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胃癌,随着胃镜的普及,还有其他相关检查的普及,胃癌发现率和发病检出率相应提高。随着未来技术发展,胃癌的发病率有可能下降。就像我们近邻的日本一样,它的发病率可能下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