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孔小云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消化内科

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胃...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饮食习惯与生活习惯会导致胃病发生?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生活中主要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可以导致胃病的发生,比如长期的饮酒、喝咖啡,还有喜欢吃生冷的东西,另外吃宵夜,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可能导致胃病的发生,另外一个方面,现在的胃病发生机率,可能与年轻人的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大有关。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吃生冷东西容易得胃病?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生冷的东西,它主要可能影响胃消化吸收,伤及到胃的黏膜,所以导致胃炎的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压力会导致胃病发生?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压力对人的影响是整个方面的,比如人的心脏、大脑,主要是胃方面可能影响比较大,它主要通过影响人的精神神经,影响到胃从而刺激胃的黏膜,导致胃病的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喝咖啡导致胃病发生吗?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喝咖啡为什么导致胃病,主要因为咖啡是一种热的,属于性温的东西,长期的饮用,第一个主要因为温性食物,对于人体不是太合适,如果你长时间的饮用,另外一个方面,性温的东西,咖啡它可以刺激人的神经,影响人的休息睡眠,导致休息不好,导致胃病的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吃辣会不会引起胃病?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吃辣在一定程度上,它可以导致胃病的发生,主要是长期的吃辣,可能会导致胃病的发生,比如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辣的,在广东地区川菜湘菜都比较流行,但吃的时间多了,因为辛辣东西容易刺激到胃黏膜,导致胃病的发生,严重也有胃溃疡、出血的都可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