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孔小云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消化内科

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胃...

家庭医生在线:吃哪些食物可以养胃?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一般主要清淡食物都可以,都是对胃是很好的,还有适当的辅助食物,有一些水果还有菌类,还有药食同源用的淮山、扁豆花、薏米,这些都对胃都有好处。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中医药膳或膳食方有利于调理胃病?

孔小云副主任医师:中医在两三千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很多调理胃病的方,在这里我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个很简单的保健方,就是茶树菇炖排骨,茶树菇50克左右,可以加适量的排骨,一般100克左右,另外可以加少量胡萝卜,可以一起炖汤,平时偶尔喝一喝,它主要起到健脾胃作用,如果你经济条件好的,还有我们比较喜欢叫羊肚菌,对健脾胃比较好的,并且它的口感也比较好,可以单独用羊肚菌煲排骨,这些平时作为保健吃一吃,这些有助于胃,再给大家推荐是,淮山、薏米、扁豆、太子参,这些可以一起煲水,或者煲瘦肉或者是鸡汤,都可以起到健脾养胃的作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