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新颖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消化内科

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胃肠道动力...

家庭医生在线:一直拉肚子是什么疾病的征兆?

王新颖:首先什么是一直拉肚子,前面有提到有急性腹泻,还有慢性腹泻,这种一直拉肚子,大多数患者指的是,比如大便比较稀,每天大便次数比较多,如果吃了刺激的东西,就会拉肚子,从医学来讲,往往是内脏高敏感性,引起的肠易激综合症,这种情况往往是跟内脏高敏感性有关系,这患者可能没有受到的感染,患者也没有器质性病变,仅仅是因为内脏高敏感引起的。

这种情况时,可以用调节降低,内脏高敏感性的药物,用降低胃肠道蠕动的药物,同时现在从医学的角度讲,现在经常会提倡脑长轴,你在胃肠道的反应,和你大脑的精神关系很大,比如你精神压力很大时,精神很紧张时,你的胃肠道可能也出现,紊乱的一个状态,所以调节精神和心理也是非常重要,这部分人的原因往往是功能性,跟他胃肠道的敏感性较高有关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