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新颖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消化内科

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胃肠道动力...

家庭医生在线:怎么做才能够快速止泻?

王新颖:这个问题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实际上要看腹泻的原因,如果前面讲的急性腹泻,感染性腹泻,这一类腹泻相对来讲,比较容易控制,如果确实存在感染,明确的细菌感染可抗感染,如果是病毒感染,往往通过对症治疗,他往往都会有好转,但是如果慢性长期的腹泻,和前面提到内脏高敏感有关系,或者跟本人的体质有关系的,很难说有种什么方法,让他快速地止泻。

家庭医生在线:来月经时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王新颖:该怎么办? 是这样的 这个问题是很好的问题,因为很多人会问到,来月经时,因为在来月经时,女性她是有激素水平变化的,包括前列腺素 一些激素水平升高后,胃肠道蠕动会加快,这是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因为在月经期间,子宫会充血会肿大,胀大了以后,因为子宫和直肠是相邻的结构,所以它会直接刺激到直肠,就会刺激产生变异,还有女性在月经期间,整个胃肠道功能处于较弱的状态,在这个时候 一些刺激之后,可能也引起胃肠道反应能力的增强,所以就容易引起腹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