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新颖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消化内科

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胃肠道动力...

家庭医生在线:肚子受凉也会拉肚子吗?

王新颖:就像刚才讲的,天气凉或者是肚子受凉后,它是让指内脏肠道受到刺激胃,肠道蠕动功能会加强,这种时候,因为它粪便形成的时间短了,它就会引起拉肚子,对于一部分尤其对刚才提到的内脏高敏感的这部分,凉的刺激,可能让他就更加敏感,也更加容易引起他的腹泻。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很多人饭后拉肚子?

王新颖:饭后拉肚子,也是刚才提到的,内脏高敏感这样一个概念,所谓的内脏高敏感,整个内脏对于人体生理性的刺激,他有一个高度反应性,也正常情况下时,可能是一种刺激,不会引起人体的机能的改变,但是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讲,他的胃肠道的敏感性很高,所以正常人吃饭可能不拉肚子,但对于这部分人来讲,食物对他就是一个刺激,所以饭后他可能出现 腹胀、腹痛、拉肚子,这样人群往往是进食后就腹胀腹痛,大便之后腹痛就会缓解,往往是这样一个过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