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荔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妇产科

从事妇产科学、妇科内分泌、生殖内分泌...

家庭医生在线:妇科肿瘤早期会有什么信号?

李荔(专家预约)主任:妇科肿瘤跟其他肿瘤基本上都有点相通,很多都是中晚期才能发现。但是唯独有宫颈癌可以早期发现,早期可以做HPV人类乳头瘤的检查、病毒检查和宫颈刮片,早期发现宫颈癌。现在年轻女性可以打宫颈癌疫苗进行预防。妇科的肿瘤有它的特点,子宫内膜癌一般对女性影响不是特别的大,预后还相对比较好,最麻烦的是卵巢肿瘤。

子宫内膜肿瘤会有信号,比如月经的改变、淋漓不断的出血或者是阴道的不规律出血,有时候是突然来几天又停几天,这种提示有子宫内膜的增生或子宫内膜癌。同房后出血也是要注意的信号,卵巢肿瘤上一般发现会比较晚,因为卵巢要出现包块或者肿瘤标志物的增大提示可能比较晚期。还有肚子大、腹水要特别注意,有些人觉得自己突然胖了、肚子大了,其实不是。有个病人就已经瘤子长到平脐了,以为自己是胖了,一摸包块已经是非常大。晚期的卵巢肿瘤会有腹水的情况,也表现腹胀、肚子胀,医生摸是很明显的,病人自己也能摸到。还有突然拉不出尿了,排尿困难,有些小姑娘也是卵巢肿瘤压迫了膀胱引起的表现。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科 主任医师 李荔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