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荔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妇产科

从事妇产科学、妇科内分泌、生殖内分泌...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如何护理私处?可以用洗液或者湿纸巾吗?

李荔(专家预约)主任:女性的阴道是有正常的阴道菌群的,好的细菌是占到绝大多数的,可以维持阴道的正常的酸碱度。正常的酸碱度和正常的阴道菌群对女性的生殖道是防御作用,正常的情况下滥用洗液或者用不明成分的产品对正常的菌群和酸碱度会造成破坏。破坏后不好的细菌它会造成阴道的免疫力下降导致疾病的产生,所以反而是不好的。

在没有炎症的正常的情况下,完全没有必要使用洗液的。有发生妇科炎症的情况下,比如念珠菌性的阴道炎、滴虫感染、衣原体支原体感染、分泌物很多的时候,在医生开药的情况下我觉得才可以使用,使用也是有一定的时间不是一直用,病好了就可以不用了或者还可以用阴道的益生菌来改善它的引导的平衡状态。所以我觉得现在比较滥用洗液和湿纸巾的女性朋友要特别注意。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科 主任医师 李荔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