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高三德

讲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治未病科

弱精症、少精症、精液不液化等男性不育...

家庭医生在线:冬季晨练与夏季晨练有什么不同?需要注意什么?

高三德副主任中医师:锻炼身体,选择适合的时间,冬季跟夏季,要根据它的气候特点有所不同。夏天主张,因为天亮的比较早,在早上六七点时可以去锻炼,可以早一点。它的天气比较热,比如到十点多时,天气很热的,这个时候不适合锻炼。反过来冬天因为天亮比较迟,睡觉也相应的晚起,这个时候冬天的晨练时间推后点,比如八点多甚至九点,这样都行。冬天的晨练宜迟不宜太早,太早太冷也不行,夏天晨练时间选择宜早不宜太晚,因为太晚太热。这是晨练在冬天跟夏天的时间上,主要选择的区别。

在练的程度上有所区别,因为夏天新陈代谢最旺盛时,春夏养阳要养阳气,阳气它是往外生发

夏天的运动可以稍微大量点,有助于出点汗,让阳气得到生发养阳。但是冬天是养阴,阴是潜藏的,冬天是冬藏,这样的冬天运动的程度不要过于激烈,所以在选择运动方式时舒缓点,大概是主要这两方面区别。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