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殷恒讳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管外科

1、主动脉瘤、主动脉夹层、肢体/内脏...

家庭医生在线:动脉粥样硬化的危害有哪些?

殷恒讳主任:讲起危害,动脉粥样硬化主要的危害(是)造成局部血管的阻塞,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动脉粥样硬化)有时候斑块碎片脱落,随着血流冲击到远处去,也会引起局部区域急性缺血,这是它造成主要的危害,(这一危害)主要体现在一个是心脏的冠状动脉,一个是颅内动脉、颈动脉区域,再一个是下肢肢体的血管,肢体动脉急性缺血、慢性缺血的情况比较多,这是对人类身体造成的比较大的危害。

还有一(个)方面,动脉硬化过程中,整个动脉管壁结构的韧性下降,在比较高动脉血压的作用下,管壁会逐渐扩张,所以也会形成瘤样扩张,(这也就是)我们说的动脉瘤。动脉瘤达到一定程度,会出现急性破裂,造成一种失血性休克危及生命的情况。所以它的危害是两方面的:一方面是阻塞血管,另外一方面是血管的退化、退行性变扩张,最后破裂造成大出血。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