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殷恒讳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管外科

1、主动脉瘤、主动脉夹层、肢体/内脏...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动脉粥样硬化?

殷恒讳主任: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人的动脉血管退行性病变。(成因)主要是血中的脂质成分,通过内皮细胞间的间隙沉积到内膜下,在这个基础上还合并平滑肌细胞的增殖,内皮细胞的增生,还有钙盐的沉积,斑块会逐渐增大,向管腔突起,严重(情况下)会影响血流的通过,对远处的供血的脏器造成影响。

家庭医生在线:动脉粥样硬化在国内外的发生率如何?

殷恒讳主任: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病率是逐年间升高的。(以前)基本上是在老年人群才发生,但是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饮食结构改变,年轻人的发生率也明显上升,整个发病时间是提前的。我们国家还没有很准确的大规模的人群普查的数据,但是欧美的数据(表明)在45岁人群里基本上超过一半已经检查到动脉硬化的变化了

家庭医生在线:动脉粥样硬化可以治好吗?

殷恒讳主任:严格上讲,动脉硬化是治不好的,但是治疗可以有效地防止动脉硬化引起来的并发症,比方缺血、破裂这些是完全能够做到的。如果认识到位的话,可以早期预防。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