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荣凯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骨关节疾病及运动损伤的诊治:系统阶梯...

走路的时候膝关节会响是怎么回事?

膝关节响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生理性,也是自然的关节响为什么会有这样?,因为关节正常是骨性结构,所以偶尔关节有点响声,也不用太着急,主要没有疼痛或者绞索现象,不用太着急,还有一个状态是,关节响它是一个病理性,病理性又是怎么回事?,可能又分为以下的几个方面,第一个先天发育的,本来他的关节可能发育不太好,所以导致了的髌股关节,轨迹异常,它会反复出现弹响,甚至于髌骨脱位卡住,这样是病理的状态,第二种是关节,因为运动或者走路扭伤,后来反复出现关节响,甚至有些打软腿症状,表明关节里可能有结构受损,常见可能半月板或韧带损伤,还有老年人以前年轻时,关节不响,后来年纪大,出现关节的反复的响声,这样要提示关节,是不是已经老化磨损,也是常见老年性关节退变症状,第四种关节内它出现一种异物,有人说的关节游离体,这样的关节游离体,反复在关节里摩擦骨头,会出现响声,它对关节损伤是很大,所以要及时的处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