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荣凯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骨关节疾病及运动损伤的诊治:系统阶梯...

家庭医生在线:走路时膝关节会痛是因为缺钙吗?

张荣凯:一般来讲走路时,关节应该是不会痛的,走路痛可能提示了,关节应该出现病变了,往往这种病变年轻人或者中老年人,可能会认为是不是缺钙,严重的缺钙导致严重的骨质疏松,可能会导致关节痛,但是极少数的人会出现,所以一般跟缺钙关系不太大。

家庭医生在线: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走路时膝关节疼痛?

张荣凯:走路疼痛,也有一个方法可以缓解,关节的疼痛,第一个良好的走姿,第二个要穿比较宽松的鞋,比较舒服的鞋,现在有些病人已经诊断,他是关节已经有病变了,还可以让他戴护膝,或者戴硬性支具,改变关节内外应力的状态,则也是可以的,还有方法,有些老年人我们也建议他,扶单拐的拐杖,分担膝关节应力,也会减轻关节的疼痛,如果反复出现关节疼痛,他具体怎么走路方式合适,还是需要咨询,比较专业的关节科医生。

家庭医生在线:膝关节炎患者怎么坐不会伤害到膝关节?

张荣凯:正确的坐姿,第一个应该凳子高度是合适,刚好跟小腿高度,让小腿自然垂直状态,另外身体还是保持直的状态,是正确的坐姿。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