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海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疾病、尿失禁、神经源性膀胱及各...

家庭医生在线:男性小便变茶色意味着什么?

黄海教授:和尿色赤黄有点相近,这个问题,男性的变茶色也是分两种情况,一种是生理的,一种是病理的,生理情况是饮水量过少,或大量出汗这样引起的,尿浓度会非常高,这样看是一种茶色的表现,另外一种就是病理性,比如膀胱里有血块,尿液去冲刷之后,尿的颜色是一种茶色的,就像洗肉水的样子。另外还有像其他的病,比如黄疸或者是血红蛋白的溶解,红细胞的破裂能引起血红蛋白尿,还有一些药物,他们都会引起茶色的尿,这是属于一种病理性的状态,出现情况都要去看。

家庭医生在线:小便尿液呈现绿色又是什么原因?

黄海教授:这个问题非常难,这个回答问题属于罕见问题,尿液呈绿色多数是和他的饮食,和服药是有关系的,正常的临床上, 很少见到小便是绿色的,所以这个问题我觉得他,应该是个别人吃药物,或者饮食上的问题,所以它引起尿液是绿色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