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荣凯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骨关节疾病及运动损伤的诊治:系统阶梯...

家庭医生在线:中老年人膝关节要怎么保养?

张荣凯:中老年人膝关节的保养,这个话题主要分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饮食,饮食要注意补充含有维生素,含有钙磷比较多的食物,比如胡萝卜、橙子、梨,可以吃牛奶、奶酪,补充一点。第二是膝关节要注意保暖,要被避免湿冷的环境,这样有利于的关节的健康。第三是要注意控制的体重,老年人现在生活好了,老年人可能退休后不想动,这样容易长胖治不好的,控制体重在关节保养方面,是很关键的因素。第四点,适当的运动利于关节的健康,可以加强膝关节周围的,韧带跟肌肉的力量,及稳定关节这样作用,最后一点建议是,假如关节出现有不舒服了,及时去咨询专科医生,早期把疾病,在早期就把它治疗好,不要拖到后面,就只能去进行手术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