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嬿钊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脾胃病科

亚健康状态如慢性疲劳、体虚易感冒、汗...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林嬿钊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食用膏方调理身体,防治疾病的相关问题。林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贵院推出13款协定膏方,例如像调肝健脾膏方、更年滋养膏等等,与个人定制的膏方有何不同?

林嬿钊主任医师:它组方的原则跟个性化膏方类似,但因为它用的时候,不是专门针对这个人量身定做的,所以用的时候一定先看这个人各方面的症、他的主诉,综合评估后是合适的才用。

(协定膏)不是适合所有人,是针对某一种类型的,比较常见、比较共性的人,这是它的特点,用起来的优点快捷、方便,协定方因为不需要专门等比较久的制作过程,就等于他来了就能开。而且协定方在用的时候,一次也不用开像两个月这么久的量,可以一瓶瓶开,一瓶可能用十天左右量,医生可以更灵活观察情况,再去做调整。而且不同的协定膏可以搭配来用,比如早上吃一种,下午吃一种,或者有续换的治疗的过程,比如我先吃完某一种膏解决他的某个方面主要问题后,下一阶段重点针对另一个问题去吃另外一种膏,它会更灵活搭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