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嬿钊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脾胃病科

亚健康状态如慢性疲劳、体虚易感冒、汗...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林嬿钊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食用膏方调理身体,防治疾病的相关问题。林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膏方有什么特色优势、有何功效?

林嬿钊主任医师:膏方最大的特色优势是对身体的调补作用,因为一般的中药,它不一定能针对全身这么多问题去综合解决,中药一般都是有针对性,今天主要解决你什么问题,过几天你再重点解决哪个问题,但是膏方一般都针对人的整体情况,包括本身比较本底的体质状况,再到他各种可能存在的疾病或者各种不适状态,要综合评估、分析后,开出一料针对这些情况整体调理的(膏方)。

所以膏方对身体的调理作用更强,经常含有补益的成分,它“补”的力会更强,尤其是含有胶类这类的膏,因为阿胶、鹿角胶和龟板胶,这些胶类中医叫做“血肉有情之品”,所以它的补益的力度,补气、补血、补肝肾的力度是比一般中药明显强很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