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嬿钊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脾胃病科

亚健康状态如慢性疲劳、体虚易感冒、汗...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林嬿钊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食用膏方调理身体,防治疾病的相关问题。林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出现什么症状时,应暂停服用膏方?

林嬿钊主任医师:一般来说,像感冒、发烧、咳嗽或者急性的疾病,比如急性的胃肠炎、急性的泌尿系统感染、急性的肝炎、肺结核,反正等急性的疾病出现都是要停服的,如果不是因为这些不舒服,而是在吃膏方的过程中怀孕了,怀孕了就停(服),一般情况下不会对孕育有很直接的影响,停服就可以了。

家庭医生在线:服用膏方有什么注意事项?

林嬿钊主任医师:如果他同时服用其他的药物,比如慢性疾病的降压药、降糖药等,跟膏方最好隔开一段时间,比如隔开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服会相对好一些,避免药物之间的相互影响。如果服用含有首乌类的膏方,一般不建议在吃膏期间,还服用动物血,比如猪红、鸭血之类的或者是铁剂的,其实也不至于有什么大的副作用,但容易有大便黑的情况,怕有不必要的担忧出现。

家庭医生在线:服用膏方后,有什么饮食禁忌吗?

林嬿钊主任医师:服用膏方之后,一般是建议少吃油腻的东西,因为膏方本来比较滋补,如果饮食特别油腻,脾胃比较容易受影响,除了油腻之外,太辛辣的也不要多吃,过度辛辣会有上火的情况;还有像浓茶这类的,不要多喝,因为膏方常常有补益类的,比如像人参之类的,如果你喝很多浓茶,它会有一部分的作用的抵消,但也不是完全不能喝茶,不要太浓、不要喝太多就行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