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嬿钊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脾胃病科

亚健康状态如慢性疲劳、体虚易感冒、汗...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林嬿钊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食用膏方调理身体,防治疾病的相关问题。林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服用膏方会有什么副作用或者不适感吗?应如何应对?

林嬿钊主任医师:服用膏方比较常见的不适,一方面是胃肠的反应,一方面是像上火的这些情况。

胃肠的这些反应,很多时候也是跟人本身,他的肠胃消化功能不是那么好或者他吃膏方之前,胃肠这方面调节的准备还不是那么充分有关,这个也不要紧,停用膏方,再把肠胃的功能调节好,可以继续服用。

第二个上火的问题较常见,特别南方人特别多上火的情况,跟这边的人的体质有很大的关系,上火很多时候也跟肠胃的功能有关系,他的身体的变化能力越不好,他越容易在局部瘀滞出现火热的状态,所以这种情况同样要注意调理脾胃的问题。

另外如果他很轻微的上火,就用淡盐水送服膏方就可以,如果他有肠胃的问题,他也可以用一点陈皮水来送服,但是量不要太多,太多它也会有些偏燥。多吃蔬菜、蔬菜汁、麦冬水或者是煮点乌梅水喝也可以,如果严重点的就停一停,等好了再接着吃,接着吃的时候量可以先减少一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