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海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疾病、尿失禁、神经源性膀胱及各...

家庭医生在线:男性夜尿增多,需要看医生吗?

黄海教授:男性夜尿增多是非常常见的,首先要界定夜尿增多是什么定义,晚上起来大于一次,是晚上起来0到1次是正常,正常人也会有0到1次,可以起来一次的小便,如果起了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称为夜尿增多,夜尿增多原因有很多种,第一是饮水量增大,你调整生活习惯就可,晚上睡觉前不要喝水就可以了。

另外一种是尿崩症,晚上有大量的尿液产生,还有一种是泌尿外科需要处理的一些疾病,比如前列腺增生,尿潴留的病人,他每次小便总会有残余,在膀胱里拉不干净,相对膀胱容量减少,这时候他的尿,小便,起来次数较多,而且小便会比较慢一点,还有像神经源性膀胱,还有像膀胱过度活动,至像膀胱颈梗阻等等,这些都可以引起夜尿增多,一般的夜尿增多,大于两次以上,大于等于两次,就一定要到医院来看,去查原因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