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大肠癌如今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但是大肠癌发病前需要经历一段很长的时间,如果能及时干预,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如何今早发现大肠癌的苗头呢?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伟民副院长,为我们解释如何及早发现大肠癌。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伟民副院长

家庭医生在线:大肠癌做哪些检查?它容易和哪些疾病混淆?

胡伟民副院长:首先要到医院看医生,如果有便秘腹泻,大便的性状有改变,特别是有便血,或者粘液样变,有的时候腹部有隐痛,大便的性状有改变的情况下,建议及时到医院的消化内科,或者是普通外科、腹部外科及时进行诊治。

至于具体的检查,我觉得要通过专科医生根据他具体的症状和临床表现确定做哪些检查,来进一步明确或者是排除。结直肠癌的疾病诊断,它常见需要鉴别主要是大肠癌,主要跟直结直肠,或者是肛门良性疾病鉴别。其中最常见是跟痔疮进行鉴别,有不少大肠癌病人,特别是结直肠癌的病人,往往会误认为是痔疮,影响这个疾病及时的诊断和治疗。一般来说消化内科医生,如果诊治这一类的疾病,其中有是最常见的检查,就是做肛门指检。因为我们国家的大肠癌,其中有60%左右大肠癌,超过六成是结直肠癌,其中在国家,在60%的结的直肠癌里,大概又有70%是中低位的直肠癌,所以像这一部分病人常常通过,比较简单或者便捷的肛门指检,往往可以在相当程度上明确诊断。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