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胡伟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胃肠外科一区

从事腹部常见恶性肿瘤的临床医疗工作3...

大肠癌如今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但是大肠癌发病前需要经历一段很长的时间,如果能及时干预,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如何今早发现大肠癌的苗头呢?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伟民副院长,为我们解释如何及早发现大肠癌。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伟民副院长

家庭医生在线:无痛肠镜和普通肠镜哪个更好?

胡伟民副院长:无痛肠镜只是通过,半衰期比较短的全身麻醉的药物,通过药物使患者短时间里,处于一种全麻状态来进行肠镜。至于哪一种情况好,有条件的情况下,所谓的条件是指患者的经济条件,以及医院的医疗技术力量,能够满足的情况下,能够做无痛肠镜检查,当然会更好。但是每一种检查的同时,也增加一定检查并发症出现的风险。

家庭医生在线:做无痛肠镜要注意什么?

胡伟民副院长:无痛肠镜要注意的问题,除了肠道准备之外,最主要注意麻醉的风险。麻醉的意外比如呼吸、心跳、出现抑制的情况。另外麻醉过程中出现呕吐、误吸,麻醉的并发症比较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